妞妞是大食量寶寶

用的是貝親寬口奶瓶

喝亞培心美力配方奶

吃得快又多

奶量也一直往上邁進

 

但是但是

天有不測風雲...

大約是2M20D左右時

當妞妞學會抬頭

用閃亮亮的眼睛

發現不一樣的世界後

喝奶就不是最有趣的事情了

於是乎

開始媽媽頭大的厭奶之路orz

 

也就是180的奶常常喝60~110左右就不喝了

開始撇頭、挺肚子、一塞奶瓶就哭哭

持續有兩三周吧

但我都還是會盡量餵而且維持四小時一次的循環

常常餵奶餵了一小時(一小時之後就不餵了

沒有喝飽最大影響是睡眠orz尤其半夜容易醒

所以睡前奶的"前一餐"

我會提早一點餵(半小時吧

那一餐奶量就隨便她(餵得沒有壓力

這樣一來睡前奶就會餓一點

 

厭奶期我有做一些改變如下,有些有效果可以參考看看:

1.換奶嘴頭:

貝親寬口s(2~3個月使用)提早換成m(3~6個月)

效果:短暫的有效

也許之前厭奶是因為奶嘴頭太難吸(有些寶寶2M就換m了,所以寶寶突然喝奶喝到滿頭大汗,異於平常,就請考慮換奶嘴頭...

聽說稱為"挫折感厭奶"(寶寶心思好可愛啊...哈哈

換奶嘴頭後每餐的奶量還是上上下下

但每餐喝得比之前多了

中間還有一度換到L想說會不會更順

似乎有喝得更多但是寶寶喝很快(5分鐘180太快了

且非常容易嗆到太危險

故又再換回M。

2.換姿勢餵:

有效

原本是側抱著餵

後來改讓她有點斜躺在我身上餵(一樣是抱著,但讓她背向媽媽臉朝外倚靠在媽媽身上)

這姿勢不知是新奇還是怎樣

奶順順喝光光。

3.改作息:

當初改作息並不是為了厭奶

但是改作息後寶寶喝奶就變正常了

也許是巧合

我改的作息是由10-14-18-22-6五餐

改為9-13-17-21四餐

也是因為妞可以從十點睡到七點多快八點

所以心一橫

直接讓妞妞八點喝-12點半-四點半-八點半

九點上床睡覺(作息差半小時ok

每餐喝200

4.站起來餵:

單手抱但是不要讓寶寶肚子有壓迫

走來走去餵偶爾還會輕輕蹲一蹲

這樣還喝得滿順的

如果躺在媽媽身上不喝

我就會站起來餵

5.讓寶寶自己躺在沙發上拿玩具引誘她:

頭部要墊高大約45度

拿一個會有聲音的玩具

在她頭上一直晃

寶寶就會傻傻地看玩具

奶就給他塞進去

這也滿有效的

咕嚕咕嚕喝光光

6.唸一唸寶寶:

哈哈

跟寶寶說"爸爸賺錢給你喝奶奶很辛苦

你吃不飽就睡不好,不可以不喝ㄋㄟㄋㄟ

你四個月媽媽就弄副食品給你吃阿

現在就忍一下把ㄋㄟㄋㄟ喝光阿

雖然都是一樣的味道,但還是要乖乖喝奶阿....#$%"

妞妞似乎知道我在唸她

傻傻地看著我沒有笑(平常看我雞哩瓜啦會一直笑

她可能知道我不是在逗她

哈哈

有唸有差喔....XD

7.加米精:

三個半月時我有給她試吃喜寶的米精

60CC奶粉匙

我是1/3匙加30CC的水(直接用160的小奶瓶調米精有刻度比較方便

總之弄得水水的

用小湯匙餵讓她試味道

看會不會過敏

不會的話

我是3m20幾天就隔餐在200CC的奶裡面加約半匙米精

八點喝-12點半(加米精)-四點半-八點半(加米精)

因為妞妞半夜突然會醒要喝奶

所以多加一點米精

而且再度調整妞妞白天醒的時間為2.5小時再去小睡

 

以上大約是厭奶的心路歷程

也曾經一直上網找方法

想要奶瓶整組換掉

想要換奶粉

但是我是覺得如果媽媽遇到寶寶厭奶

第一要先觀察是不是不舒服?

第二看奶嘴是不是需要更換?

第三是否需要調整作息?

 

換奶瓶跟奶粉其實媽媽會更累

因為寶寶也許不賞光....

 

然後寶寶不會餓到自己

當然如果她餓的話

半夜會叫醒你的 哈哈

只好餵她囉

然後一切都是過渡期

寶寶總會一天一天大

很快她就要開始吃粥了

很快她就要開始吃飯了

所以厭奶的媽媽就放寬心吧

 

因為妞妞讓媽媽度過兩周好好餵的日子後

最近又開始喝不完奶了 哈哈哈

我都跟她說你現在一天喝四餐喔

喝不飽就會餓餓

喔爸爸賺奶粉錢很辛苦XDD(歲唸她

不過也要四個月了

也要開始給她試一些副食品了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閒妻Ivy 的頭像
    閒妻Ivy

    莽夫❤愚婦

    閒妻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